舞季 2024/25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top of page

 
舞季 2024/25 · 十周年庆

 

Season 2024-25 Website Banner.jpeg

回首这十年,我们心潮澎湃。在迈向舞蹈剧场愿景的征程中,我们遇到了许多挫折和挑战,但如今,这些已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基石。

 

今年舞季的主题是《川之生命河》,宛如一条流淌的时间河,汇聚了每个人的努力、汗水和激情。

 

当我们在这象征性的河流中起舞时,我们透过舞蹈的艺术表达生命的复杂韵律,感受时光轻轻荡漾的涟漪。对过去的挣扎心怀感激,每一次克服障碍都是我们集体韧性的见证。

我们由衷感谢每一位参与这段难忘旅程的您,为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的故事增添了斑斓色彩。怀着乐观和激动的心情,我们期待着未来,犹如花朵绽放般地展望。让我们手牵手,共同迈入新篇章,继续推动华族舞蹈的蓬勃发展。

 

 

艺术总监  梁杰旎

CDF Website Banner
一起舞FUN天 2024

2024 年 4 月 26 日 至 5 月 5 日

​多个地点

《一起舞FUN天》旨在聚集本地舞蹈团体,将华族舞蹈带出剧场,走进社区,让更多的观众能接触与欣赏舞蹈。

 

今年,《一起舞FUN天》共有九场演出。观众不仅可以欣赏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及来自新加坡学府、舞团的精彩节目,舞蹈剧场还有幸特邀马来西亚首个现代全职专业舞团与舞蹈剧场在滨海艺术中心星展基金会户外剧场共同呈献两场演出。

 

除了舞蹈演出,活动参与者还可以参与中国汉唐古典舞蹈、现代华族舞蹈和中国瑶族舞蹈大师班,以及中国汉唐古典舞和中国瑶族舞的舞蹈讲解与示范。 

TF Website Banner
腾飞的弦2024

2024 年 7 月 14 日

下午 4 时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表演厅

每个人心中都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小小的愿望,还是宏伟的目标,都蕴藏着对美好未来的渴望和追求。

 

《腾飞的弦》由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培训中心的学员们呈现,本着今年的主题“梦想·追逐·飞跃”,每一位表演者将用自己的舞姿,诠释着梦想的美好与追逐的勇气,将观众们带入一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世界。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但持着坚强的意志力与不屈的毅力,我们的学员们能克服种种困难,绽放自己的光芒;他们能勇敢地去实现梦想,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ASOL Website Banner
​川之生命河

2024 年 9 月 6 和 7 日

​下午 3 时 和 晚上 8 时

​滨海艺术中心新电信水滨剧院

探索这场令人心灵震撼的舞台奇迹,《川之生命河》以独具匠心的方式展现了一个海纳百川、文化花园城市的特质。这场充满想象力的演出将带您进入一个奇幻的生命之河的世界。

《川之生命河》不仅是一场舞蹈表演,更是对生命之河的致敬。在这片舞台奇境中,观众将沉浸于流动的艺术之河,感受到生命的绚丽与无尽的可能性。别错过这场独特而引人入胜的表演,它将带给您一场身临其境、令人陶醉的艺术之旅。

UTBT Website Banner
大树脚 2024

2024 年 10 月 26 日

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化学院

《大树脚》户外舞蹈嘉年华,是为了让公众通过趣味性的方式接触华族舞蹈而设的活动。参与者可在星光闪耀的夜晚和雄伟的大树下沉浸于令人陶醉的舞蹈,并与家人朋友们创造无数的美好回忆。

除了欣赏舞蹈演出,出席者也能期待各种趣味十足的周边活动,如:以华族舞蹈为主题的游戏和道具制作活动等。此外,也少不了种类繁多又可口的街边小吃。为配合嘉年华的喜庆气氛,参与者可选择携带自己的野餐垫,在大树下享受独一无二的野餐体验。

Emergence Website Banner
薪动时刻 2024

2024 年 12 月 7 日

​月珉艺术中心 -- 黑箱

   《薪动时刻》旨在推动交流学习,培养一批有潜力、创新锐气的青年舞者和编导。在资深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开发、拓展华族舞蹈编创思维和舞蹈语汇的可能性,编创更多具有时代气息、令人眼前一亮的舞蹈作品,提升本地华族舞蹈作品水平。

 

今年的主题《归真·百川归海》,突显华族舞蹈文化注重全身心投入,以身体力行和心理联系来表达我们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价值观。

 
历年舞季

 

BNG_231025_SCDT_303_edited_edited.jpg

舞季 2024/25

2020 Season

舞季 2020

14322267_1186921998031506_87110369175053

舞季 2016

DSC_0259 2.JPG

舞季 2023/24

2019 Season

舞季 2019

DSC_4304_edited.jpg

舞季 2015

Season 2022/23

舞季 2022/23

_DSC1688_1_edited.jpg

舞季 2018

A-Starting-Dream-Slide-3_edited.png

舞季 2014

DSC_1062_edited.jpg

舞季  2021/22

DSC_0681_00001_edited.jpg

舞季 2017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