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舞FUN天 2022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top of page
Chinese Dance Fiesta 2023_edited.jpg
CMF Logo

支持单位

Arts Fund Logo
SHHK Logo
Esplanade Logo
OTH  Logo
PA Logo
Bedok Logo
Bedok Kaleidoscope Logo
PAssion Arts Logo
Mapletree Logo
VivoCity  Logo

 一起舞FUN天 2022

2023 年 4 月 29 日 至 5 月 7 日

​多个地点

 

由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舞蹈剧场)举办的年度全国华族舞蹈艺术活动《一起舞FUN天》将于今年 4 月 29 日至 5 月 7 日举行。

 

于 2015 年首次举办《一起舞FUN天》至今,舞蹈剧场将演出、大师班、舞蹈讲解与示范等活动带进全岛各区的邻里中心。除了让更多的人接触华族舞蹈,《一起舞FUN天》也给予了不少舞蹈爱好者演出平台。

​舞蹈演出

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下午5时30分钟 | 勿洛市镇广场

2023年4月30日(星期日)| 下午7时 | 淡滨尼天地 Festive Plaza

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晚上7时30分 | 怡丰城的露天圆形剧场

2023年5月7日(星期日)| 晚上7时(​​包括线上直播)及晚上 8时30分 | 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

今年的演出将分别在勿洛市镇广场、怡丰城露天圆形剧场*、淡滨尼天地 Festive Plaza 和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举行。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及多位来自新加坡学府、舞团等的优秀表演者将为观众带来风格多样的华族舞蹈。本着宣扬华族舞蹈的精神,所有的舞蹈演出将免费入场,并欢迎各年龄的观众前来观赏。

*有兴趣观看怡丰城户外剧场的舞蹈演出,请由此预先登记。

大师系列

为配合《一起舞FUN天》的活动,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再次邀请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农布七林校长开设舞蹈大师班及讲解与示范。农布校长曾经在 2017 年和 2018 年的《一起舞FUN天》的大师系列平台上为本地观众介绍不少中国云南地区独特的少数民族舞蹈。今年也不例外,他将引领大家进入佤族舞蹈的世界。

 

所有华族舞蹈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农布校长带来精彩的佤族舞蹈讲解与示范及佤族舞蹈大师班。

老师简介:

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校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云南舞蹈家协会副主席


曾就读于南艺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师从于潘志涛、马跃、易国刚、旦周多杰、郭磊、高度、韩贤杰等舞蹈教育家。长期从事中国民间舞舞蹈教育、创作、理论研究工作,在国家级、省级学术刊物发表十余篇学术论文;主持一项课题省级科研课题及参与四项省级课题;参与了舞蹈诗《香格里拉的记忆》、云南省改革开放三十年大型文艺晚会《云岭颂歌》、《中国老挝建交50周年》、《世界的香格里拉》、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幕式、闭幕式电视晚会等十多台各类大型专业舞台晚会,担任策划、创作、总编导、总导演工作。曾赴新加坡、瑞典、丹麦、韩国、日本、泰国、越南、尼泊尔以及港澳台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讲学、艺术交流。多次获得云南省青年演员比赛指导教师育花奖、云南省第三届“聂耳”杯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云南省教育厅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九届国际韩国传统舞蹈比赛获名舞组金奖、新加坡国际“胡姬花”奖音乐舞蹈大赛公开组金奖、指导教师园丁奖、红云园丁奖等奖项。

Nongbu Qilin Profile Photo
佤族舞蹈讲解与示范

2023年 5 月 7 日(星期日)

下午 3 时 及 4 时(​包括线上直播)

滨海艺术中央中心大厅

 

佤族是历史悠久的土著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中国的云南与缅甸佤邦的跨国民族。早在5,000多年前就可以找到佤族先人的踪影。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佤族人民的祭祀崇拜及劳动等一系列活动,发展至今已经变成娱乐舞蹈传承下来

 

佤族舞蹈风格力度强、豪放、粗犷、充满原始的洒脱与奔放。佤族民间舞蹈主要有木鼓舞、刀舞、芦笙舞等。若想多了解佤族舞蹈,就一定不能错过由云南艺术学院附属艺术学校农布七林校长带来的讲解与示范。

2023 年 5 月 7 日下午 4 时的讲解与示范将通过舞蹈剧场 官方面薄页面 线上直播。

佤族舞蹈大师班 

2023年 5 月 6 日(星期六)

早上 10 时 至 12 时

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化学院礼堂

"甩发舞”,佤语叫“稿西尾嘿”,是500多年前流传下来的自娱性舞蹈,也是佤族最具代表性的舞蹈之一。

自古以来,佤族妇女就酷爱长发,以长发为美。每当妇女在竹槽下用水洗净头发后,都要低头梳整甩发晾干,“甩发舞”便由此而来。
 

此次的大师班,将引领您亲生体验舞动长发的乐趣!大师班将以华语进行,欢迎 15 岁或以上,拥有最少 3 年舞蹈基础的舞蹈爱好者踊跃报名。

有兴趣者可以通过舞蹈剧场的 Peatix 页面 预先报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