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与奖项 ​| 关于我们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top of page


​里程碑与奖项
 

2023 年

主办第九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主办第七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受邀参加于印度尼西亚马辰举行的”马辰国际表演艺术节“,呈现舞蹈《望春风》与《间》。

受邀参加于印度尼西亚梭罗举行的”梭罗国际表演艺术节“,呈现舞蹈《望春风》与《间》。

呈现第十次专场演出《花·语》在月珉艺术中心黑箱公演。

主办第八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2022 年

 

主办第八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受邀代表新加坡参加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亚细安文化艺术节“,呈现舞蹈《隐晦曲折》。

主办第六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呈现第九次专场演出《无脚鸟 · 翔》在月珉艺术中心黑箱公演。

​受邀参加在马来西亚砂劳越举行的”诗巫国际舞蹈节2022“,呈现舞蹈《隐晦曲折》。

主办第七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从 2022年 4 月至 2025 年 3 月,获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要拨款计划的资助。

2021 年

受邀参加”多伦多国际舞蹈节“,通过线上放映舞蹈《轻声·树语》。 

 

主办第七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主办第二次《艺起庆中秋》,与本地日本、韩国、泰国及越南社群的艺术表演团体联合演出。

呈现第八次专场演出《轻声∙树语》在戏剧中心剧院公演。

 

第四届董事部成立,李思亮先生担任舞蹈剧场主席。

主办第六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苏健龙先生担任舞蹈剧场创意总监。

梁杰旎女士担任舞蹈剧场艺术总监。

2020 年

受邀参加”世界舞蹈联盟亚太地区交流活动“,通过线上放映舞蹈《鞘中之间》。 

主办第一次《艺起庆中秋》,与其他来自亚特兰大(美国)、澳门(中国)、毛里求斯及东京(日本)的舞团进行跨国线上演出。


2019 年

受邀参加在中国福州举行的“海丝圆梦——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艺术交流周”,呈现《鞘中之间》。 

呈现第七次专场演出《成诗呈剧——觅知音》在戏剧中心剧院公演。

 

主办第五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外展及教育部门在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先生的鉴证下成立。

主办第五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从 2019 年 4 月至 2022 年 3 月,获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主要拨款计划的资助。

主办第六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2018 年

 

呈现第十二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戏剧中心剧院举行。

受邀参与​在越南河内为庆祝新越建交 45 周年与越南国家传统剧团联合演出。

呈现第六次专场演出《舞剧:寸草灵煦》在戏剧中心剧院公演。

第三届董事部成立,陈精毅先生担任舞蹈剧场主席。

主办第四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主办第四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主办第五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2017 年

主办第十一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戏剧中心剧院举行。

受邀参加在中国福州举行的“第一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舞蹈艺术交流周”,呈现《秉赋拂尘》。

受邀出席在越南举办的“国际舞蹈节 2017 ”上,以舞剧《原野》摘得金奖。

呈现第五次专场演出《抒心舞意》在新加坡艺术学校剧场公演。

受邀出席在泰国曼谷举办的”亚细安音乐舞蹈论坛“。

主办第三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主办第三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在新加坡共和国第七任总统陈庆炎博士的鉴证下更名为“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主办第四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2016 年

呈现第十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院举行。

 

受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世界舞蹈联盟亚太地区交流活动”,呈献舞蹈《气韵生动》。 

蔡天宝先生担任舞蹈剧场主席。

呈现第四次舞蹈专场《舞剧:戏子情》在戏剧中心剧院公演。

主办第二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

主办第二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从 2016 年 4 月至 2019 年 3 月,获得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种子基金计划的资助。

2016年2月17日成为公益机构。

主办第三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2015 年

呈现第九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院举行。

 

受邀参加在印尼日惹的亚太表演艺术联盟邀会议及交流表演,呈献舞蹈《气韵生动》。

​​与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联办首次华族舞蹈双周《一起舞FUN天》。注册为慈善艺术团体。

呈现第三次专场演出《藝薪艺意——滋兰树蕙 · 创意无限”》在艺术学校剧场公演。

第二届董事部成立,蔡成宗先生担任舞蹈剧场主席。

主办首次户外舞蹈嘉年华《大树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举行。

2015 年 4 月 14 日成功注册为慈善艺术团体。

​​呈现第二次专场演出《藝薪艺意》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主办第二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2014 年

呈现第八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参加第三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的惠民演出活动,出演舞剧《原野》。

主办首次新人新作展演《薪动时刻》在舞蹈剧场黑箱剧场举行。

第一届董事部成立,方百成先生担任舞蹈剧场主席。

2014 年 7 月 1 日注册为专业舞蹈团体,“新加坡福建会馆舞蹈剧场”。

呈现首次专场演出《舞剧:游园惊梦》在嘉隆剧院公演。

2013 年

从 2013 年 4 月至 2016 年 3 月,获得新加坡国家艺术理事会种子基金计划的资助。

呈现第七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2012 年

呈现第十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十)- 神跡》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院公演。

呈现第六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2011年

呈现第五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呈现第四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南洋艺术学院李氏基金剧院举行。

2010 年

呈现第三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南洋艺术学院李氏基金剧院举行。

 

呈现第九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九)– 舞思》在共和理工学院文化中心剧院公演。

2008 年

呈现第二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南洋艺术学院李氏基金剧院举行。

呈现第八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八)– 神往之心》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2007 年

呈现首次汇报专场演出《腾飞的弦》在南洋女中大会堂举行。

2006 年

呈现第七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七)– 辗转舞台》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2004 年

 

呈现第六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六)– 流态》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2002 年

 

代表新加坡赴加拿大参加”第六届利物蒲国际戏剧节”,表演《白娘子》并获得观众投选的最佳团体”、“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女配角”三大奖项。

2001 年

呈现第五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五)– 意想流韵》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1999 年

呈现第四次场演出《舞之思忖(四)–  是水给我的遐思》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1997 年

搬迁到位于大巴窑的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大楼。

1996 年

呈现第三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三)–  火的赞歌》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1994 年

呈现第二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二)- 远飞》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1991 年

呈现首次专场演出《舞之思忖》在维多利亚剧院公演。

1990 年

 

“新加坡福建会馆舞团”,隶属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正式成立,林美琴女士担任首位艺术总监。

1988 年

新加坡福建会馆文化艺术团汇聚了近30位充满浓厚兴趣的学生与青年,以及导师林美琴女士,在位于直落亚逸街的福建会馆大楼内开办首个“华族舞蹈训练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