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声之心动手稿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top of page


诱人的心
 

日记

Tempting Hearts


目录
 

  • 关于诱人的心

    • 灵感

    • 音乐和文字

    • 道具

  • 编舞过程

    • 六段

      • 序幕

      • 真正的爱情

      • 无意的诱惑

      • 保持在黑暗中

      • 在街上遇见你

      • 当我们在一起时

  • 反射

Tempting Hearts


关于诱人的心
 

  • 诱人的心是他的硕士学位作品的延续/返工

  • 改编自1999年的香港同名爱情片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关于诱人的心-灵感
 

Tempting Hearts Movie

诱人的心(电影)

  • 西尔维娅·张 导演

  • 这部电影讲述了主人公对命运在人际关系中所扮演角色的好奇

  • 设置在 2 个不同的时间段(1970 年代和 1990 年代)

  • 西尔维娅谈到她自己的以遗憾告终的少年恋情 

关于诱人的心- 音乐与文字

  • 电影中怀旧华语歌曲的使用

  • 诱人的心原声带

  • 对话由 Silvia Chang 配音

  • 本尼迪克特还使用了所有中文配音,以便为观众保持一致的语气

  • 不同的画外音来相应地传达不同的部分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关于诱人的心-  道具
 

这些道具被用来玩弄作品的不同方面并操纵空间。

  • 镜子 -  传达我们在生活中的旅程的反映

  • 日历页面 -  为了传达时间的流逝也在舞台上创造了3条直线路径

  • 椅子 - 它显示了留下的人的记忆 

  • 草补丁 - 户外,我们都回想起我们经历了多少

  • 灯光 -  创造了舞者用作工作空间的形状和路径


编舞过程
 

  • 排练从镜子部分开始

  • 舞者根据正在播放的对话做出自己的动作

  • 很多动作除了和声部分大部分都是由舞者创造的,作为一个 带来自己的声音并将自己与作品联系起来的方式

  • 动作和情绪是由他们扮演的角色辅助的:年轻天真的女孩,总是唠叨的伴侣,单相思的女孩,渴望远方的人,和伴侣吵架的女人

Tempting Hearts

六节 

Tempting Hearts

序幕

Tempting Hearts

真正的爱情

Tempting Hearts

保持在黑暗中

Tempting Hearts

在街上遇见你

Tempting Hearts

当我们在一起时

Tempting Hearts

无意的诱惑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序幕

如果命运让我们走到了一起,也许是命运让我们分开了。它发生得如此微妙,以至于我们几乎没有注意到。

真正的爱情

“过去是谎言,记忆一去不复返,每一个逝去的春天都无法挽回,最狂野最顽强的爱情,终究是转瞬即逝的真理。”

 

——加布里埃尔·加西亚·马尔克斯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过去是生活中一系列值得回忆但不应该阻碍你的时刻。

无意的诱惑

这些支离破碎的自我对话从女性的角度投射出情感的挣扎、痛苦、遗憾和美丽。

Tempting Hearts

一直在黑暗中

Tempting Hearts

你让我蒙在鼓里,告诉我这是我的世界。

Tempting Hearts

在街上遇见你

我们生活中的大多数人只是过客;有些你最终会忘记并永远继续前进。

Tempting Hearts
Tempting Hearts

当我们在一起时

很多时候,一首歌、一出戏或者某个特定的情节,都会有意无意地唤起一些值得回味的情感记忆。

反射

Tempting Hearts
Zhang Yin
“在第一次排练中,本尼迪克特先生告诉我们,这将是多年后的重做。他播放音乐和画外音,并要求我们即兴创作。这最终出现在“诱惑”部分的最终版本中。对我来说,我不习惯即兴创作,所以我很难将自己的情绪投射到这个特定的部分。” ——张寅
“我觉得本尼迪克特先生在我的创作过程中信任我,我以前有过人际关系方面的经验,在《诱惑的心》中,我用我的经验向观众传达了信息。我也想借此机会为自己发现更多的可能性。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部作品中看到我新的一面。” ——卓琴
Wong Zhuo Qin
Neo Ke Xin
“这提醒我,尽管每个人有多么不同,但我们仍然经历着相似的生活。我喜欢《心动》(Tempting Hearts)让人们与它产生联系的方式,因为失去和心碎的经历非常普遍。” ——柯欣
“故事的叙述是用中文配音的。我的中文不像其他人那么流利,所以我把歌词和文字翻译成英文,以便更深入地理解内容。”  - 加布里埃拉
Gabriella Gleichenia Gautama
Wong Wen Ru
“由于我没有经历过感情的起起落落,我没有经历过心碎的经历,所以我很难将过去的记忆融入到这篇文章中。取而代之的是,我利用了疫情期间的思乡之情。 ”——温茹

回忆的个人方面


- 本尼迪克特·苏

Benedict Soh
离开亲爱的人是一种强烈的体验,在这种体验中,人们会记住并收集过去的细节并预测未来。当一个人反思并寻求以某种形式或其他形式分享我们的经验时,我们开始了一个重新体现和叙述特殊和私人的过程(Engel 1999:41)。 

“我跨越城市与你交谈 我跨越平原与你交谈 
我的嘴在你的枕头上 
墙壁的两面相遇我的声音发现你 
我对你说永恒 
城市的记忆 城市的记忆 包裹在我们的欲望中 城市来得早 城市来得晚 
祖母绿明亮的生活幸存的领域样式。天上的丰收在我们的大地上 喂养我的声音 我梦想和哭泣 我在火焰中欢笑和梦想 在太阳的簇群中 
在我的身体上,你的身体铺展着它明亮的镜子。” 

——保罗·埃卢德 
2009 年初,当我从墨尔本回来时,我注意到我不再记得我之前在墨尔本的逗留,而是开始回忆我的人际关系:过去和现在与人的关系的记忆,无论是愉快的还是悲伤的,甜蜜的还是苦涩的。我相信,对于一个人生活中发生的任何事情或问题,总是有原因的。有趣的是,心理学家认为,在亚洲文化中长大的人“更容易理解回忆的情境对回忆的内容有很大的影响”。 (Engel 1995: 51) 也许我在澳大利亚的时间提供了反思的机会和一个倾向于促进认为记忆是生物过程的功能并且由内部决定的观点的环境。记忆的工作方式略有不同。在任何一种情况下,对过去的经历进行反思似乎都很有价值,正如 Baal Schem Tov3 所说,“忘记就是延长流放。记忆是通往救赎的门户。” 
 
我对感伤电影和电影的兴趣也有助于触发这些记忆“闪回”。它们是强大的灵感来源,我收集与它们相关的音轨或材料。特定的电影或音乐可以唤起各种情感体验,但反应是非常主观的,“一段音乐所产生的情感可能会受到与该作品相关的记忆、播放环境、音乐情绪的影响。听音乐的人和他们的个性,受他们成长的文化的影响'(Geetanjali Vaidya:2004):音乐可以影响体内的激素水平,包括与唤醒和压力相关的皮质醇水平。
 

根据我的经验,电影可以勾勒出我忽略或忘记的记忆和感受。电影与我的生活经历之间的这种关联表明了艺术作品的价值之一。在我所说的感伤电影中,关注的是人际关系,我们来看看人们如何生活和协商他们的日常生活。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传记,甚至是自传。 “我们现在至少在心理学方面开始理解的是,讲故事的过程可以激励我们在生活中做出实质性的改变。” (恩格尔 1999:133)
  在接下来的部分中,我将研究对我的作品“诱惑之心”的制作产生直接影响的电影。通过这种反思,我得出了这些电影的一些首要关注点、它们的意象和主题。

对影响我作品制作的电影的主观反思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的性格或个性会发生变化。有许多因素会影响我们的思维或行为方式,无论是父母的教养、教育还是通过与朋友、陌生人和社会的社交互动。我们每天通过我们的经验目睹的事情让我们深入了解社会是如何运作的。我们见证了艰辛、力量、勇气、绝望、爱、承诺和毅力,仅举几例。所有这些经历都说明了我们的个性,并帮助我们学习和实现我们的生活意义、梦想并更好地了解自己。 
 
除了我们的社交互动之外,还有其他影响我们的因素,这可能以电影等大众媒体的形式存在。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制作了许多电影,对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其中一些电影可能是伟大灵感的来源,或者可能包含情感价值。有时我们会被一部特定的电影所吸引,也许是因为它反映了我们的内在自我。电影中呈现的某些片段也可能让我们想起我们过去的事件或从经验中获得的人生教训,这也是我选择电影作为《诱惑的心》制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的原因之一。电影还允许我编辑令我个人印象深刻的重要视觉或音频片段,然后我可以将它们连接在一起,在“诱惑之心”的呈现中形成我自己的叙述。 
 
我选择了电影《左转右转》和《诱惑的心》,因为它们唤起了我内心的感伤。它们将在以下部分中更详细地讨论。
Turn Left, Turn Right

“左转右转”  

 

- 杜约翰尼和韦家辉导演(香港/台湾2003) 

《左转右转》是一部改编自Jimmy Liao亚洲畅销插画书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翻译和小提琴手的故事,他们过着平行的生活,看似完美无缺,但不知何故,命运让他们分开了。住在同一个公寓里,他们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他们离开的时候,一个左转,另一个右转。
这部电影的开头是两个角色在公园里相遇,因为一场雷雨而分开。尽管他们交换了电话号码,但下雨使他们无法阅读,因此开始了他们克服重重障碍最终再次找到对方的旅程。总结这件事的过程,启发这部电影的插图书中写的一句话说:“生活充满惊喜;甚至两条平行线也有可能在某一天相遇”。这部电影还试图描述我们生活的神秘命运,并揭示一个可能每天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的浪漫故事。 
女主朗诵一首诗——“两人都心服口服;一种突然的激情加入了他们。这种确定性很美,但不确定性更美。”
这首诗清楚地反映了电影的精髓,对我的舞蹈作品产生了影响。这部电影有一种哲学暗流,即生活就是这样,事件自然而然地展开。简而言之,我发现向前迈进很重要,因为生活会向我们展示自己。

“诱人的心”

- Sylvia Chang (中国香港 1999)

Tempting Hearts Movie
生于 1953 年,Sylrs。她在演戏、导演、编剧、制作等领域都取得了成就,并在 ovevia Chang 16 岁开始在台湾演戏,在过去 30 年的 90 部电影中拥有令人惊叹的创意电影生涯。 
 
在《诱惑的心》中,张云舒饰演一位打算拍爱情片的导演,让她对命运在感情中扮演的角色产生了疑问。在这个过程中,她以完全不同的眼光重新审视自己的初恋。这部电影的背景设定在两个不同的时期,一个是 1970 年代梁咏琪在青少年时期扮演导演,另一个是 1990 年代,张柏芝本人是导演。直到电影的最后,故事才巧妙地揭示了1970年代的少女长大成人,实际上是1990年代的导演,而导演实际上是在谈论她自己的以遗憾收场的少年恋情。 
 
《诱惑的心》是一部经典的爱情故事。它表明,无论爱情故事对我们来说多么常见或陈词滥调,如果我们将自己置于那个位置,面对爱情,那么对他人来说如此普遍或简单的事情可能会被证明是完全不同的、复杂的甚至我们自己都不知道。爱实际上是连接我们所有人的东西,是我们需要的基本要素,无论是男人和女人、父母和他们的孩子、兄弟姐妹、朋友、激情甚至仇恨之间,它们从根本上是一种爱,或者其他。  

 

我觉得最有趣的是这部电影的结局。人物之间有一种强烈的自责感。这源于他们自己对过去应该做什么或不应该做什么的记忆和反思,以及不同的行动方针如何引导他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在我的作品《诱惑的心》中,我的自传方式将之前的情感体验浮出水面。这些的重新体现以及这些被观众认可的可能性激发了我工作的一些结论部分。  

 

反思和记住具有深刻情感色彩的特定关系是我们所有人都会做的事情。在许多方面,我们的记忆是由我们的信念来调节的,而在浪漫爱情的情况下,它是一个完整的心理包——信念、理想、态度和期望的结合。这些经常相互矛盾的想法共存于我们的潜意识中,并支配着我们的反应和行为。 (Johnson 1984: xi) 在对个人生活进行任何探索时,都不可避免地存在时间问题——为了更深入地理解个人特征,只有通过对话才能实现亲密的自我表露(Crossley 2000: 68)。在《诱惑的心》中,主人公广泛的人际交往是他们内心世界和愿望的窗口。 

Tempting Hearts

在许多方面,表演形式提供了一个扩展的过程,个人可以通过该过程进行反思,与合作者进行对话,并将其作为生活中的绩效得分。就我而言,我认为有机会与观众一起点燃爱和悲伤的情绪,并让他们一睹我的过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