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杰旎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top of page


艺术总监
 

梁杰旎
 

现任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艺术总监、拉萨尔艺术学院舞蹈系和南洋艺术学院舞蹈系外聘讲师及新加坡国立大学华族舞蹈团导师。


在母亲林美琴女士的熏陶和培育下,自幼学习华族舞蹈到至今。2004年在国家艺术理事会及福建会馆奖学金的支持下,到北京舞蹈学院继续进修中国舞编导。随后在2009年毕业于拉萨尔 - 艺术学院 (LASALLE–College of the Arts) ,获学士学位。

 

曾考获英国皇家芭蕾学院高级芭蕾、爵士舞、街舞、北京舞蹈学院舞蹈等级考试证书。曾跟随北京舞蹈学院肖燕英、陈玲、许文琦、王伟、陆峻、郭田、范东凯、蒋华轩、孙光言、姚平和云南歌舞团高岚等诸位老师,学习民间民族舞与古典舞技巧。同时,也考获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等级考试、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高级)与爵士舞教师资格文凭。

杰旎创作了许多备受本地和海外观众喜爱的获奖作品。 她最近的作品《隐晦曲折》和《间》代表新加坡参加了诗巫国际舞蹈节2022、亚西安文化节2022、19届釜山国际舞蹈节、梭罗国际表演艺术节2023以马辰国际表演艺术节2023。

​编创作品

2023 年编创的作品《瓶花· 独特的配搭》首次在舞蹈剧场专场演出呈现。

2022 年与创意总监苏健龙联合编创的作品《无脚鸟:翔》首次在舞蹈剧场专场演出呈现。

2022 年与创意总监苏健龙联合编创的作品《如果是现在》首次在华艺2022呈现,该作品也是与滨海艺术中心联合制作。

2021 年编创作品《树语》首次通过数码方式在舞蹈剧场专场演出呈现。

2021 年分别为南洋艺术学院及拉萨艺术学院舞蹈系编创《和》及《间》两只作品。随后拉萨艺术学院的《间》也受邀在滨海艺术中心户外剧场演出。

2021 年为国大华族舞蹈团编创作品《阿佤旅》并首次在国立大学艺术节呈现。

2017 年与客卿编导江巍(中国)合作编创作品 《空》首次在“抒心舞意”专场演出呈现。

2017 年在新加坡福建会馆的违约下与演员曾祥联合编创舞剧《下南洋》并首次在福建文化节呈现。

2015 年在吴丽娟老师的指导下,担任2015 年新加坡国际艺术节《回归》华族舞蹈部分的编导。

2014 年编导的舞剧《原野》,参加第三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的惠民演出活动。此舞剧也在2017 年于越南宁平省主办的国际舞蹈节获得金奖。

2011年参加由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办的“Sprouts–New Works Platform for Budding Choreographers”舞蹈比赛所编导的作品《哽咽》,获得“最受欢迎作品”奖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