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外展 | 新加坡华族舞蹈剧场
top of page


​社区项目
 

作为华族文化重要符号之一的华族舞蹈在新加坡艺术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舞蹈剧场积极推动华族舞蹈艺术的全民普及,让华族舞蹈走出剧场,走进人们的生活,让更多国人能接触、认识并对它产生兴趣。每年华族舞蹈都会主办两项大型品牌外展活动《大树脚》及《一起舞FUN天》。

《大树脚》

《大树脚》户外华族舞蹈嘉年华是一项亲家庭的舞蹈活动。活动每年定在福建会馆文化学院里的百年老树下举行。除了能在月空下与家人朋友相聚,观众还可边享用小吃边观赏曼妙的舞蹈演出。《大树脚》还设有一系列和华族舞蹈有关的周边活动适合一家大小参与。

 

《大树脚》在过去 5 年渐渐的成为东区标志性活动,陈庆炎前总统(2017 年)、哈利马前总统(2018 年)、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2019 年)、副总理王瑞杰(2023 年)等曾担任活动主宾。

《一起舞FUN天》

《一起舞FUN天》华族舞蹈双周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华族舞蹈盛事。活动旨在将华族舞蹈带出剧场,走进社区,贴近民众。活动每年吸引近 200 位来自学府及舞团的优秀舞蹈表演者参与,众人数也增长至 5,000 人次。

《一起舞FUN天》缘起于2015 年,由国家艺术理事会联合主办的舞蹈展演,更在 2016 年逐渐扩展。除了演出,《一起舞FUN天》还设有舞蹈讲解与示范及大师班一系列活动来提高观众对华族舞蹈的认识。

bottom of page